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

檢煙蒂/「執煙頭」

不知大家有沒有抽煙的習慣﹖我就吸了29年了!期間用盡一切戒煙方法,都是失敗!

1989年6月,我在青山醫院3號房(收症房)住,「死晒火」(無人探、無福利金,無煙、無咖啡、無乾炒牛河)!

一天,一位病友在点煙,我就踎在他腳下,對他說﹕亞哥,食完個煙頭給我!
結果1﹕他吃完就給了個煙頭給我。
結果2﹕他沒有給我,而是扔了,幾個病友去「搶一個煙頭」!
結果3﹕他踩爛了他的煙蒂!!

也許,有其他病友會用「粗口」駡我們﹕走啦,比人哋安安樂樂食口煙得唔得!

有一位精神病醫生對我說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精神病人抽煙,我答他﹕你只須易地而處就明的了!

現在,我在街邊「打邊爐」時,若見到亞伯來檢煙蒂的話,我就一定自動地請兩口(煙)給他!

好了,工作完了,抽一根煙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