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義工

「義工」的定義就是透過不問報酬的義務工作去改善或說令社會更美好。

而從中學到的知識如社交技巧;自已快樂;施比受更為有福(本人對這話有所保留----為何要「壓」住別人。受者不給機會你那有義工做﹖!)等皆是 BONUS

最後,我認為年少時可嘗試當不同類型的,但,最終要選定一種,之後在其範疇內專心致志。

我選定服侍精神病康復者。

你/妳呢﹖

1 則留言:

  1. 服待精神病康復者,首要情緒穩定,如果你比服務對象更情緒不穩,服務對象只會嚇怕你,他們不想同你建立關係。
    最重要是,不要做超過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義務工作,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康永遠是優先看緊。
    我做義工,首要條件是工作環境是否安全。當中包括職員及義工的熱誠、工作場地安全、會員的態度等。如果你在恆康幫手,我可以以前義工身份說說今天恆康的情況。
    今天的恆康,面對資深義工流失的問題。目前恆康要面對,是惡劣的工作環境,不少外界義工不想來恆康,何況會員落水幫手。從執委選舉可以看到問題所在。會員態度惡劣,每人謀求個人最大利益。虛弱的財政能力,令內外奸人乘虛而入,打擊已經脆弱的恆康。
    做義工最大的敵人是每個人的私心,私心可以吞噬義工的利他價值。
    如果想做精神病康復者的義工,外間非政府機構也有類似機會,只是需要上課培訓才能工作,這可以令你學多些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