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After a book!

剛聽罷一電台關於「書」的節目,有所感!

我基本上只接觸兩個圈子,一是教會,二是恆康互助社。「兩個」有一共通點﹕只談由上而下的政策,對於基層的保障及關懷是不足夠的。其實已講完!……當年中學老師教寫撮文,很記得他說例子是不須的,如此說,我便不用寫下去了!

先談「恒康」,我在那裡這麼多年,今天真是「感覺」(不是感慨)良多。我真覺得我可說是看清那裡的「很多個人」了!奸姣、純良、利用、……等等的人都有!再寫下去保證你說「悶蛋」或處處陽梅一樣花!最妙的是那裡有一個「永遠」也不會「追到」及永遠也不可真正或說實行去「追」的女生!她亦將離開這「大家庭」了!祝福她!這樣說來我已是在這裡做了「表白」了嗎﹖志偉,別擔心,她不看你的博客的!況且她要走了,知道又如何﹖

不好意思去「批」教會了,她們亦不是全錯的。面對「後現代」的來臨,現實就是要變的了,不能只緬懷過去,將來「祟拜」可能像「敬拜會」會跳起舞來呢!這個我當然不贊成!

我自身的問題在於孤單、寂寞及關係上的不圓滿/如願。剛才在哭時神說祂不用/須回答的,但,總而言之,他會回答世人(包括我)的一切「為什麼」的!若不然問題就真是很大了!

文罷!祝福你們每個看我東西的朋友!學了啟示錄﹖「一切」的結束就是一個「祝福」﹖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在恆康互助社已經六年,看到由我做主席時的興起到今天衰落到這個地步,也有些感慨。我們身處不同位置,面對這樣多麻煩兼無理的會員,很多有心的會員(包括我)選擇離開,只剩下為自己利益謀打算的會員。今天他們當家作主,我們心也灰了,僅存的一點希望也幻滅,自己也不再留戀。
    很多機構都是由上而下執行,問題是上層有自己的價值觀,如果下層提出的價值觀,與主流或上層不合,必然引起矛盾及衝突。
    在會員大會例子中,修訂會章的是上層,下層未必完全理解修訂會章的原因及立場,又或者與自己的私人利益有衝突,因此他們會出現反對的訴求,不論是理性還是非理性。
    另外,我不留戀現在的恆康,選擇離開。想嘗試換一換環境,學更多的事物。對我來說,寧願不要會籍,也不要再救病入膏肓的恆康。
    日後同我多傾電話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