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窮富翁﹖!﹖大作戰!

邊看電視節目,邊寫這篇東西;邊流淚!

先交代。家母是「執紙皮」的七十一歲婆婆;我則是一低收入的精神病康復及患者。幸好我倆住在公屋及有些積蓄!

節目剛開始,看到那些八九十歲的婆婆沿路「執紙皮」的神情就哭了!

節目第一節完前的那句對白就令我哭成淚人。那位老伯說﹕「幾元可夠一餐,兩隻鹹蛋、一執米,"無所謂格"!」我深入感到伯伯這話的意思是﹕你們「串」我們(老人)!「串咪串囉」!冇所謂"格"!我們現已無尊嚴可言的了,有一餐吃一餐,等死囉!我們就算死也「無人理」「嫁啦」!

他們對現今這富裕社會是有極大的貢獻「嫁」!好了,到現在我們年紀大了,被遺棄了!好呀!「串」我們吧!

本文完了,在抺淚!

本文要完了,我沒有談過甚麼社會政策。只想問聲﹕「曾爵士,你(們)讀過書「假」!明不明「父母官」三字何解﹖」對不起!我想我問錯問題了,「可」!

MANDATE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