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「我佛樂乎」

有一天,剛雨罷及潮退,沙灘上有很多很多淺灘,每一個裡邊都有很多小魚,出太陽及沙汲乾水份牠們就只有跟海水一樣升起及消失!

一中年人經過,他本想救小魚但不得要領!因他看見沙灘上的淺灘數以千百計!他猛然發現一小男孩,小子正逐一逐一拾起魚兒,更拋牠們出海!中年人走近並問小孩﹕「這裡有這麼多灘,誰在乎您在這裡做甚麼呢﹖!」天使答道(他向著手中的小魚)﹕「這條在乎!」、「先生,我知您也在乎!」、小孩忙於救人,最後說﹕「請緊記這天您和我,您也像我一樣想救魚兒!」

中年人走到遠處,看著小孩在不斷地向著魚兒說﹕他在乎、她在乎、B.B.魚在乎、伯伯在乎、婆婆在乎,……

這件事發生後三十年,他患了重病,有一晚他發了一個梦,老人家第一次重遇這小孩!問他叫甚麼名字,一個樣似天使的小孩答﹕「我佛樂乎。主人嚷我帶走你了!起來,我們出病房走走!」門一開,伯伯看到的是三十年前的那海灘,感到被小孩抱起,然後被拋出大海!但,卻沒有沉下,返而覺自己很輕,像會飛一般!

伯伯接著毫無痛苦地「上去」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