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怪人淺談

不知各位有沒有讀過「唐吉訶德」(Don Quixote)這部書﹖筆者强力推薦這書給大家。書中描述「主人翁」眾人皆醉我獨醒,以為「風車」真的是「魔鬼」,故此反被「正常人」取笑、愚弄!這是我第一個理解。但王貽興先生的一本書給了我第二及更正確的理解!是﹕唐吉訶德自己也知道根本自己不是英雄;若「風車」真是「撒旦」的話,他敢否與他戰過呢﹖!

羅文、鄭少秋等唱的武俠劇主題曲,是同一道理!我們个个也是「狗熊」,突然變了李尋歡、張無忌!興奮嗎!

一个晚上跟朋友「通電話」,說起自己project了做「南海十三郞」;友人一口就「疾」我,說﹕「你對粵劇有甚麼貢獻﹖」我啞口無言!究竟「南海十三郞」是真「顛」,還是假傻呢﹖他是自戀還是自憐﹖自大還是自身在痛苦中不能自拔﹖!好一个太史公的十三公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